close
東方聖母媽祖遇見西方聖母瑪利亞,會擦出什麼火花?台灣最古老天主教堂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與萬巒宗天宮,20日合辦「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」活動,瑪利亞與媽祖神像同乘熱氣球升空,象徵「讓愛起飛」,感動許多在場信徒與民眾。



樹德科大助理教授王崇禮4年前因媽祖託夢,在萬巒籌建祭祀媽祖的宗天宮,因萬巒有全台知名的萬金聖母聖殿,希望宗教間多交流,他3年前開始奔波,今年獲得聖殿神父李漢民支持,終於促成東西方聖母會面。

下午2點半西方聖母由萬金聖母聖殿出發,東方聖母由萬巒宗天宮出發,雙方信眾們徒步遊行踩街,4點左右媽祖與瑪利亞的鑾駕在萬巒綠核心公園大會師,雙方互唱聖歌及歡呼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信徒迎接東西方聖母神尊至舞台相見歡,接著神尊由屏東縣長潘孟安、萬巒鄉長林碧乾、聖殿神父李漢民、宗天宮創辦人王崇禮迎接上熱氣球,一同升空象徵讓愛起飛,為活動帶來最高潮,信徒與民眾們不斷歡呼鼓掌。

王崇禮說,媽祖與瑪利亞同樣都有母性堅忍、慈悲與愛,希望藉由活動發揚人性善的一面,淨化人心,也展現台灣宗教的愛與包容力。

李漢民表示,慈悲與愛有宗教普世性,希望藉活動讓聖母的聖德、慈愛與福音傳播到每個角落。

(中國時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mi6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